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学习 » 正文

培训学习

关于公布“辅导员论坛(沙龙系列)”主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5-11
各学工办、全体辅导员:
为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激发研究激情,提高工作技能,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本学期拟组织“辅导员论坛(沙龙系列)”。采取主讲人主题发言、参与人员讨论的形式,每次约1.5个小时,辅导员可根据个人兴趣或意愿自由参加,人数不限。
为使选题契合辅导员工作、学习需要,前期学工部开展了“辅导员论坛热点话题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辅导员较关注的前6个主题分别是:
1 、90后大学生思想与行为特点分析(18票)
2 、学生工作精细化模式的探讨——以“娟姐下午茶”为例(16票)
3 、辅导员研究能力的培养(15票)
主题班会的内容与模式构建(15票)
5 、充分利用新媒体(数字技术、互联网、移动通讯技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13票)
6 、流行文化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影响及引导(12票)。
学工部本学年将围绕以上主题分批次组织论坛活动。欢迎广大辅导员踊跃参加并主动申请担任主讲人。

上一条:关于开展“辅导员论坛(沙龙系列)”第一讲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组织参加2011年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