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学习 » 正文

培训学习

学校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首次教师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2-06-06
      5月29日由教务处与信息中心组织和成功举行了学校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首次教师培训,来自各学院的五十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是我校首间具有录播功能的多媒体课室。今年5月建设完成,并于本月23日举行揭幕仪式后正式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使用。它坐落在大学城校区工科楼603室,可以进行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教学课堂、讲课比赛、专家讲座、主分会场会议的实时直播与录制以及视音频资料制作。该室可以实现教师一键式全自动录制课堂过程,也可以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课堂同步录制,并按需求进行实时直播和制作。
      整个培训过程分两部分内容。首先,由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科曲燕萍科长就录播室设备功能及管理规定进行了简单介绍。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配套建设3台高清摄像机、1套录播和跟踪设备、2套超短距投影仪和交互式电子白板、132个座位等设施。
      接着,由白板专职培训师介绍交互式电子白板功能。培训师从最基本的操作入手,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讲解电子白板的使用。整个过程包含实际演示、现场提问、教师体验等多个环节,使教师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对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培训中教师多次上台互动,反应热烈,兴趣盎然,并对课堂录播及多媒体教学产生浓厚兴趣,培训内容结束后多名教师还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
根据《广州中医药大学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管理规定》,未经培训老师,不能申请使用录播室。此次培训各单位参加人数如下:
基础医学院:13人 人文社科学院:8人
中药学院:7人 第一临床医学院:6人
医学信息工程学院:4人(测试时20人以上进行过一次培训)
针灸推拿学院:4人 护理学院:3人
第二临床医学院:2人 经管学院:2人
国际学院:1人 统战部:1 人
                                               教务处 信息中心
                                                      2012.6.5

上一条:新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开展“辅导员论坛(沙龙系列)”第二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