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活动剪影 » 正文

活动剪影

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在越秀区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11-01-04

12月11日上午,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在越秀区六榕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授牌仪式。越秀区卫生局赖志鸿局长,越秀区六榕街道党工委张英明书记等领导,我校学生处林彬处长,团委温祥彬书记,学生处潘伟增副处长,体育健康学院李兆伟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伤寒教研室罗广波教授出席了授牌仪式,同时参加挂牌仪式的还有越秀区六榕街道社区居民以及我校学生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的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等。此次学生素质教育和科研创新实践基地是在越秀区区与我校联合开展构建“治未病”服务体系科学研究的基础上成立的,也是我校首次与政府合作创建的学生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进行,我校学生处潘伟增副处长对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力促中医“治未病”工作扎根社区发表讲话。越秀区卫生局曾楚华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师生一直以来对六榕社区所做出的服务与贡献,并且希望通过两个实践基地的建立可以更好促进越秀区与广州中医药大学在社区服务方面的合作。我校团委温祥彬书记、第一附属医院伤寒教研室罗广波教授分别向六榕街领导授予学生“素质教育”和“科研创新”实践基地牌匾,标志着我校学生素质教育和科研创新项目进入崭新的一面。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现场人员一同观看了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太极培训班学员太极拳和我校八段锦表演,并且给予了高度评价。

仪式后卫生局和街道领导参观了我校和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准备的秋冬季养生药膳实物展示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等,对中医药在社区的预防保健和治疗作用表示肯定。双方都表示,会努力建设好两个实践基地,积极促进双方的合作交流与合作机制,拓展大学生素质教育和科研创新的新局面,为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的基础上推进中医药事业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蓬勃发展。(撰稿人:石丹丹、刁衍斌)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玉粽艾囊习民俗,天问离骚话端午 下一条: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三届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