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校领导亲自带队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发布日期:2008-03-28

目前,由于春运期间交通滞留等问题,加上由于实习、勤工俭学等各方面因素,寒假留校过春节的学生据统计约有近1000名学生(其中三元里658名,大学城336名)。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留校学生安顿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采取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开放饭堂、提供热水和饮用水、开通网络、保证供电、为留校学生发放春节慰问品、为留校生活困难学生发放慰问金等措施,目前,受助贫困生共计213人,其中特困生56人,发放金额近5万元(含省里拨款),并按每人50元的标准为每一位留校学生补贴春节伙食。确保了留校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留校学生各方面情况。2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黄斌书记率学校党办、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一行,前往我校大学城及三元里两个校区慰问春节留校的学生。在为两校区春节留校的学生代表发放春节慰问品、为困难学生代表发放春节慰问金的同时,学校党委黄斌书记要求广大留校学生珍惜假期的时光,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学习、打工、生活等各方面的关系,配合省及学校的各方面管理要求,确保安全,安心在学校过年,学校会采取多方面措施保障留校学生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和寒假。同时,黄斌书记要求各相关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做到以下几点:1、要做好春节留校学生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安心地留在学校过年;2、要做好学生春节留校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生安全;3、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学生日常生活,特别是供水、供电、用餐等;4、各级学生管理部门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及文娱活动,使留校过年的学生业余生活充实富有意义。随后,黄斌书记还带队到留校学生宿舍看望留校的同学并现场解决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2月4日,由学校党委陈英华副书记带队,党办、组织部、学生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分别在大学城及三元里两个校区为春节留校学生举行春节团圆聚餐活动。聚餐活动上,学校党委陈英华副书记亲切地慰问了留校的学生,并向同学们祝酒,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学业进步、身体健康。另外,大学城校区在大年三十还将为留校学生举行饺子宴庆祝新年。

上一条:走出校门,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生集体及个人喜获广东省普通高校三好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