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深圳临床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2-07-18
  79上午,我校在附属深圳中医院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雷于蓝,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局局长彭炜,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林洁,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江捍平,我校党委书记黄斌、校长王省良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深圳市政府、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附属深圳中医院、省内兄弟医院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深圳市中医院继1998年成为我校第一个非直属附属医院后,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又率先在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建立临床医学院,并将招收培养中医学专业学生,这标志着我校第一个校外临床医学院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许能贵主持并宣读学校《关于同意成立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临床医学院的批复》文件,附属深圳中医院院长李顺民、深圳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江捍平、校长王省良、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分别在揭牌成立仪式上致辞,他们对成立深圳临床医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期望和美好祝愿。
   王国强副部长在讲话中希望广州中医药大学和深圳市中医院紧抓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深圳临床医学院建设好。王副部长强调:在教育教学方面,积极探索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能够运用中医药理论整体思维、辨证论治的合格人才;在临床科研方面,促进科研和临床紧密结合,重点解决制约中医药在防治重大疾病、常见病、疑难病中特色优势发挥的关键问题,在重大优势病种研究、提高临床疗效、拓展服务领域、提升疾病防治能力和学术水平方面做出应有的示范作用。

                                                            来源:校长办公室
                                                                  撰稿人:林辉

上一条:二附院成为全国首家通过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医院 下一条:创造一流的创新成果 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2012年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