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创造一流的创新成果 培养一流的创新人才——2012年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2-07-18

7月10-11日,我校召开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斌、副校长郭姣出席会议,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樊粤光、财务处处长叶少霞、研究生处处长潘华峰等二级学院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研讨、论证我校2012年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为主要内容。各单位同时结合上半年工作,介绍交流了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一些具体举措与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与任务。研究生处副处长史亚飞介绍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及实施办法;财务处副处长何清生介绍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设置背景与经费情况;第一临床医学院樊粤光院长就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创新培养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学术创新能力、课程教学、培养模式、论文质量等四大方面就实施方案内容与具体步骤提出了宝贵意见。大家认为针对学术型与专业型研究生不同的培养目标与特点,应分类指导,科学设立创新培育项目;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与导师密不可分,创新计划中应加入导师培育与激励的相关内容;要进一步加大研究生海外留学与学术交流项目力度,构建更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加速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各单位集思广益的讨论,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启发与建议。

黄斌书记与郭姣副校长全程参加了会议。郭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学校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简要总结研究生教育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郭校长重点提出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下半年的指导方针与具体要求,要求各单位要以“创新体制、提高质量”为工作核心,科学制定、有效把握新时期的质量观、人才观,分类指导,进一步提升培养质量。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工作,加强顶层设计,扎实推进计划的顺利进行,实现研究生创新教育的新发展。

黄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以及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性,明确培育中医药创新人才是我校的重要历史使命;二、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更新观念、健全制度、完善监督,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三、全校通力配合,保证经费投入、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服务于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黄书记希望研究生教育能以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为契机,实现新的跨越与发展。

来源:研究生处

撰稿人:任金玲

上一条:我校深圳临床医学院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粤港中医药界参观广东中医药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