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心灵花园 » 正文

心灵花园

寝室恩仇录

发布日期:2014-06-30

《寝室恩仇录》

65日晚上七点,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心理辅导中心——马世栋老师《宿舍恩仇录》专题讲座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教学楼A215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同学正视宿舍关系,帮助同学构建和谐宿舍文化生活, 讲座中,马世栋老师围绕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通过引名言、引案例和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人际交往中产生矛盾的原因,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马老师发表在宿舍关系中,最讨人厌和最讨人喜欢的人都不利于关系的和谐等结论。整个会场不时发出清脆动听的笑声,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到人际交往及倾听与交流的重要性,从而学会宽容与互助。

讲座结束之前,马世栋老师给同学们留10分钟的提问时间,耐心的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和感情上的问题。随后,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的宋斌老师为讲座总结发言。

最后,现场观众和马世栋老师,宋斌老师合影留念。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送马世栋老师离场,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梁诗颖

上一条:心理委员培训通知(第一期) 下一条: 广州医科大学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到我校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