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省2017届高校医药类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06

12月1日,广东省2017届高校医药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本场供需见面会共有省内外近300家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和卫生行政部门前来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3000多个,来自省内外的近万名毕业生到场应聘。学校党委书记黄斌、副校长林彬到会场视察,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谈。

医药行业招聘持续旺盛,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形势好

在本场供需见面会参会单位中,医疗卫生服务行业单位共有142家,占参会单位总数的50%,提供岗位数共8000多个,部分医院开出较高的福利待遇吸引应届生,其中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开出13-15万年薪、佛山市中医院禅城高新区医院开出月薪1万以上等。另外,来自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共有76家,占参会医疗服务单位总数的54%,提供岗位数2300多个。多家医院需求岗位数超过50个,其中,海南省中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佛山市南海区妇产儿童医院、东莞康华医院、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14家医院需求岗位数超过100个。医药行业单位142个,同比增长14%,提供就业岗位约5000多个。广东省内参会单位共有269家,提供岗位11000多个;省外参会单位共15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安徽、云南、海南、广西、贵州等省、直辖市,提供岗位近1500个。

医药类专场招聘会中,省内外的参会单位及岗位需求量持续增长,反映出用人单位对广东省医药类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我校连续13年承办全省医药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形成的品牌效应及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所带来的良好成效。本届医药类专场招聘会的良好局面也显示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及人民群众对健康需求的日益增长,使得医药行业人才需求旺盛,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

中医药产业迎来双重利好,医药人才市场需求大

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养生的需求及政府对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视,中医药产业迎来“刚需+政策”双重利好。2016年8月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提出,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2016年国务院印发了《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纲要提出,到2020年,实现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中医药产业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之一;到2030年,中医药服务领域实现全覆盖,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双重利好的情况下,带来了市场对中医药人才需求的持续增长,在本次供需见面会中,中医药相关单位参会数与往年相比持增长态势,其中在142家医疗单位中,中医院共有66家,同比增长24%,占今年医疗单位总数的46%。

紧贴健康中国建设规划,大健康相关产业发展迅速

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了要努力把健康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为大健康产业提供了极大的发展机遇,也为医学生的就业提供新的方向。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深入,与大健康相关的产业逐渐进入蓬勃发展期,共有70家健康服务企业参与招聘,占参会单位总数的25%,包括医疗器械、保险、美容类25家;生物科技、健康管理、网络医疗公司45家,其中网络医疗健康管理公司13家。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新快报等多家媒体对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作了宣传报道。

上一条:我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下一条: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医药类专场)参会单位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