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日期:2016-12-28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广东省第三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

我校从今年年初启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对照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标准进行自评和建设,经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网评、会议评审等环节后,11月24日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评估,评估包括听取自评汇报、现场察看创新创业实践实验场地、查阅及核实相关资料、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等考察内容。

专家组认为,我校重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一是重机制,领导高度重视,注重建章立制和提供保障;二是重教育,注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融入专业教育、融入第二课堂,同时将中医药核心价值融入创新创业教育;三是重实践,充分整合资源,形成了学校、学院、教学基地三级教学管理机制,形成了层次分明、规模较大的实践教育平台;四是重指导,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创业学生提供帮扶和指导,帮助学生打通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在考察中真切、深刻地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视和事业心,学校领导带着对学生深厚的感情开展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力地促进人才培养的提高。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学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能保持清醒独立的思考及科学的态度,深入贯彻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领导黄斌、王省良、张建华、许能贵、潘华峰参加了实地考察。王省良校长作了“坚持立德树人,突出中医药特色,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报告。黄斌书记在考察反馈会上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示范校建设作为新起点,从政策完善、机构健全、队伍建设、经费投入等多方面加大力度,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上一条:学生创业团队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 下一条:广东省2017届高校医药类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