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学习 » 正文

培训学习

新辅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11-05

近日,2013年新上岗辅导员培训班已圆满结束。培训采用了专题讨论、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陈英华副书记在座谈会上勉励新辅导员们尽快适应环境,熟悉工作,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新辅导员培训围绕辅导员基本业务工作及素质提升问题,设计了“辅导员职业追求与实现途径”、“学生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班风学风建设”、“校园危机事件处理”等专题和辅导员经验交流会。结合近年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逐年增加的特点,还专门邀请长期在新疆工作的人员作“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突出实践性,每个专题的主讲人都注重结合学生工作中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尤其在经验交流专题中,3位校优秀辅导员和一位入职刚2年的辅导员结合个人工作中碰到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如何与学生谈心、与学生交朋友、如何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等经验与体会,令新辅导员们深受启发。

下一条:学校数字化多功能录播室首次教师培训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