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一届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发布日期:2008-06-04

各分基地、协作院校:

为加强我基地理论建设,推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发挥我基地的示范和辐射作用,拟订于20084月上旬召开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一届研讨会。现将研讨会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贯彻国家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有关精神,积极探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新形势下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用理论指导实践,把实践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加以推广。

二、与会人员: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联合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分基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论文作者(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论文征集:为交流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研究成果,拟出版研讨会优秀论文集。请各分基地按要求推荐35篇优秀论文与会,对优秀论文给予表彰、安排大会交流。

我校论文按孙书记要求,请教务处、宣传部、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学生处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范畴选题,最终提交优秀论文各一篇。

我校论文截止时间:200831日。论文报送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公文邮箱:第二临床医学院——叶熙熙老师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研讨会征文”。论文选题及要求见附件。

四、研讨会具体时间、地点和其他有关问题另行通知。

附件: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一届研讨会论文参考选题及要求

〇〇 八年一月八

附件:

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一届研讨会论文参考选题及要求

一、选题范围

1.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体系的构建

2.当代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

3.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途径与方法

4.如何激发大学生的创新能力或如何开展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5.大学生艺术素养与成才的关系

6.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的有效方法与途径

7.涉外型大学人文素质培养与科学素质培养相融合研究

8.如何将素质教育渗透到学科、专业、课程教学之中

9.如何依托广州大学城的资源优势开展素质教育

10.七所高校之间如何实现素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与优势互补

11.基地开展文化素质教育的过程中如何体现“岭南文化”特质

12.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特色

13.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的运作机制

14.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评估

15.素质教育与校园文化之间的关系

二、来稿要求

1.来稿务请注明详细的通讯地址、电话以及E-mail地址。

2.来稿文责自负,编委会有权进行删改,如不同意删改,请在来稿中注明。

3.来稿一般不超过8000字,文稿应依次包括:文题、作者、单位、邮编、中文摘要(1002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学术论文标准格式书写,例:[3]周小金,欧阳鹏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定位、实现与发展趋势[J].教育与职业,200612):5556

4.中文标题一般不超过20字,正文层次标题应简短明确,如需编号,各层次依次为:“一、”“(一)”“1.”“(1)”等。

5.在篇首页的脚末行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单位,学历,职称,主要研究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