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活动剪影 » 正文

活动剪影

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三届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0-05-06

2009年12月25日,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三届研讨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礼堂四楼教工活动中心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余东升教授,省教育厅高教处刘文平副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王自成副处长,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学校党委黄斌书记,徐志伟校长、陈英华副书记、刘晟副校长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主管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全体专、兼职思想政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共130多人。大会上午场由陈英华副书记主持,下午场由刘晟副校长主持。

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是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有关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我校于2006年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商学院、广东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广州大学等6所高校共同申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是全国93个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之一。本届研讨会以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特色化发展为交流主题,旨在探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特色化发展的新载体和新途径,在挖掘和整合各分基地优势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推动富有时代特色、文化特色、基地特色的文化素质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地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会上徐志伟校长代表我校向来宾致欢迎词,感谢各级领导及兄弟院校对我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省教育厅思政处王自成副处长及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分别作了讲话,肯定了我基地的建设成效,并为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基地联合建设小组副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许国彬副书记向大会汇报了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接着进行了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三届研讨会获奖论文的颁奖仪式,各级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论文作者颁奖,并鼓励广大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者及时总结教学和管理经验,不断提高我基地文化素质教育和管理的工作水平。

随后,所有领导嘉宾移步大礼堂一楼合影并出席我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的剪彩仪式。我校素质教育成果展是在认真总结学校近三年素质教育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在学校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支持配合下,完成的素质教育成果布展工程项目。与会代表在参观了我校素质教育成果展后,均对我校在素质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还进行了专家报告、分基地经验交流、分基地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等议程,并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学点。

研讨会的最后,由学校党委黄斌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效果,认为本次研讨会整合了各高校的专业优势,凸显大学城兄弟院校的凝聚力;全面客观地深入学习调研,提出了科学的思路和可行的方案,为素质教育的改革优化出谋划策;归纳总结了经验,挖掘问题,提出思路,进一步推进了基地建设管理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进程。

至此,广州大学城及周边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第三届研讨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上一条: 我校学生“素质教育”、“科研创新”实践基地在越秀区六榕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