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7-31

为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全日制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授予学位

学制

计划(人)

1

公共事业管理

管理学

2年

40

2

应用心理学

理学

2年

40

3

英语

文学

2年

40


合计



120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普通高校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的2018、2019、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其他学生原则上不能参考。

(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

(三)所报考的专业与原本科专业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或与原本科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但不属于同一本科专业类的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具体专业所属的学科门类、本科专业类可登录教育部网站(www.moe.gov.cn),搜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进行查询。

(四)身体健康,符合专业录取的要求。

三、考生报名和考核

(一)报名时间:7月31日—8月1日17:00截止报名确认。

(二)报名流程:考生按照要求填写《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审核表》信息、上传免冠彩色证件照(图像文件大小在20—40KB之间,JPG格式)及毕业证、学位证扫描件、学信网学位验证证明,并将有关材料发送至广州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电子邮箱:zsb@gzucm.edu.cn(截止时间以邮箱收件时间为准)。

(三)考生须于7月31日-8月1日参加并完成广东省考试院组织的报名采集相片等信息。

(四)学校对报名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于8月2日前在校园网公布通过资格审核的名单和具体考核事宜。

(五)报考考生可加入报名咨询QQ群:1148712083。

(六)专业面试

1.学校组织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进行网上专业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的学习、沟通的能力及相关基础知识等。

2.网上面试时间:8月3日。

四、录取原则

(一)根据省有关文件要求及实施细则,在我校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校按照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到低,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择优取。

(二)拟录取名单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园网公布或提供查询。

(三)最终录取结果以广东省考试院审核通过为准。

五、培养及管理办法

(一)第二学士学位学制为2年,全日制学习,纳入高校学籍管理系统,按照学校在读本科生相关管理规定管理。

(二)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学生按照学校制定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进行修读,凡在修业年限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修完规定课程,达到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要求的,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注明第二学士学位的专业、学习时间等内容,学位证书上注明“第二学士学位”字样。

(三)达不到毕业要求的,不再延长学习时间,亦不实行留级制度,学校发给结业证书。

(四)退学的学生,学习未满一学年的,学校发给写实性学习证明;学习满一学年的,学校发给肄业证书。

(五)第二学士学位生在学生资助、收费等方面参照相应专业本科生执行。

六、入学与复查

(一)新生报到

获我校录取的新生,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凭录取通知书到我校报到。在校住宿学习,住宿费标准为1800元/学年。

(二)入学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参照教育部、卫计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体检标准,对新生进行复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故意隐瞒者,取消其入学资格;对冒名顶替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其他事项

(一)考生须对报名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上级有关部门依规处理。

(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由学校学生处、教务处负责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不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相关工作。

(三)本简章若与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不一致,最终以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为准。

(四)招生咨询电话:020-39357999

(五)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园网本专科招生栏可查看招生信息。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20年7月31日

附件:

1.《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报名审核表》

2.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介绍

上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继续做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2019年拟在浙高考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