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最新公告 » 正文

最新公告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考生面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31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考生面试的通知

按照教育部关于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的相关部署及要求,考虑新冠疫情防控的客观需要,结合专业实际,我校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工作将按照德、智、体等方面全面衡量,保证质量,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范围

学校对通过资格审查且符合面试的考生名单将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

二、面试内容

面试将对考生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基础能力、专业潜力与综合素质及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满分100分,各专业可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具体内容主要包含如下:  

1.政治素质考核(30分)

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以及身心健康等方面。

2.专业基础能力考核(30分)

主要考核考生报考专业所必需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其中英语专业进行口语能力考核: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语音、语调及口头交流能力。

3.专业潜力与综合素质考核(40分)

主要考察考生本科学习阶段的成绩、学科竞赛及其他各类获奖,以及参与学校、社会活动经历等方面情况,英语专业重点考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英语学科竞赛等情况

三、面试时间

学校将在8月3-4日组织专家组进行线上面试考核,具体由各二级学院在考生联系QQ或微信群中进行通知。

四、平台选择

我校采用腾讯会议视频系统作为考试首选平台,考生需自行下载腾讯会议软件或APP。考试会议号和密码将会通过联系群公布或电话、短信通知。应用心理学专业QQ群号:1149387607,英语专业QQ群号1043852185,公共事业管理微信群,密码为6699,请参加面试的考生提前进群。考试当天预定时间段内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如遇网络或系统等原因造成中断故障时,考生请第一时间拨打电话与学院联系:外国语学院黄老师(13710749749),经济与管理学院吴老师: 13924031031 

五、考生录取

(一)面试考生须自行前往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体检,于8月5日12点前提交体检表。命名为姓名+申请专业+手机号码(邮件名称同名),英语专业发送至QQ邮箱793540331,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发至QQ邮箱34177411,应用心理学专业发至QQ邮箱2454893570

(二)招生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面试低于60分不予录取,体检不服要求的不予录取。我校将拟录取学名单在学校招生信息网公示。

六、工作要求

(一)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第二学士学位面试工作,成立以本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3-5人的面试工作小组全面负责开展此项工作,并制定本学院面试工作实施方案。

(二)面试须认真核对考生信息,保证面试考生与报名考生为同一人。

(三)面试工作要严格遵守国家考试、录取工作相关纪律要求,注意做好保密工作,严防泄密事件的发生。面试考官和工作人员凡与考生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应主动回避。

(四)面试结束后,相关院形成面试报告同时将拟录取名单报送学校招生办公室。

附件:

    1.考生考试准备及要求

    2.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第二学士学位招生体格检查表

  广州中医药大学

2020年8月2日


上一条:2013年校园开放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