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罗元恺、郑德基中医药教育奖学金奖励条例

发布日期:2008-05-08

第一条:为了“振兴中医、培养专才、服务社会”,在民盟广东省委的直接领导下,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总支(原广州中医学院支部)1983年创办了兴华中医药学校,先后由广州中医药大学著名的教育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老盟员李仲守教授、黄德全教授、罗元恺教授、郑德基教授出任校长,20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中医骨干力量,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根据罗元恺教授、郑德基教授的意愿,为了进一步振兴中医事业,培养“铁杆中医人才”,成立“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总支教育基金会”,用办学积累的资金1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基金,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设立“罗元恺、郑德基中医药教育奖学金”,用于奖励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贫困优秀学生。

第二条:评选条件

1、在校期间德、智、体全面发展,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三、四年级的中医药学专业本科(含七年制)学生;

2、家境贫寒(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300元),仍矢志不渝,乐观积极,拼搏向上;

3、热爱中医药事业,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学习成绩优异(历年智育平均分在85分以上);

4、专心学习,勤勉进取之精神为同学之楷模。

第三条:奖励名额和金额

该项奖学金由20069月开始,为期五年,每年奖励总额为2万元,每年奖励20名优秀贫困生,每人奖励1000元。

第四条:参选单位及初评推荐名额分配(可据当年具体情况调整)

第一临床医学院 6     第二临床医学院   6

第三临床医学院 1     中药学院       7

针灸推拿学院   3     护理学院     1

第五条:评选程序

1、每年9月公布评选条例,学生参照评选条例自由向学院申报,由学院根据评选条件提出侯选人名单,候选人填写《学生申请表》,并附有关证明材料,参选单位在《学生申请表》上加具意见后,将申请材料报学生处。

2、初评名单由学生处在校内公示无异议后,由学生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复评,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确定获奖的人选。

3、复评结果报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总支批准,再经校领导审批通过后发文公布评选结果。

第六条:每年三月举行颁奖仪式,颁发奖励证书及奖金(奖金由学校财务处直接划拨入学生个人账户)。

第七条:此条例解释权归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第八条:此条例从颁布之日起施行。

                   

  广 州 中 医 药 大 学

     OO六年十月

上一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微笑列车奖助学项目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