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2020年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8

 关于开展2020年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

“一堂课”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的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按照教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决定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

1.各学院辅导员应认真学习学生处印发的《学生资助工作资料汇编》、《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学生资助相关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2.各学院要结合新学期班会、新生入学教育等契机,通过图文、表格、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给学生上一节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课,重点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申请、评选等办法,材料填报过程中注意事项,并将爱国、感恩、诚信、励志、社会责任感教育融入其中,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

3.请各学院注意做好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实施情况的总结和宣传报道。要求于11月3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秋季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反馈表》及现场照片(照片要求清晰且能反映宣讲情况,按专业年级排序,照“班级全称+活动日期”命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邮箱:cjy@gzucm.edu.cn,同时将反馈表纸质版送至学生处402。联系人:陈老师,联系电话:39358451。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上级要求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各学院应充分认识疫情、汛情等给资助工作带来的挑战,全力做好疫情后时期的学生资助工作,持续推进“应助尽助,精准资助”,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生处

                     2020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周密助学金 推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