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奖(助)学金 » 正文

奖(助)学金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7

各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和春节(下称过节),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摸清核实,建立日常联系台账

各学院要摸清核实留校过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重点了解学生留校过节原因,对于因经济困难无力返家的学生要协助其申请路费补助。对于因疫情无法返家过节和选择留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学院要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为他们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在春节前后给予慰问和关怀,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春节。

二、帮扶关爱,落实精准资助

  学校对留校学生提供帮扶和关爱服务,对留校过节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和受疫情影响留校过节学生发放春节慰问补贴200元/人。各学院要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尤其是低保、特困救助供养、孤儿、残疾、低收入、特困职工、优抚对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受疫情影响留校学生,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申请临时生活补助。

学校鼓励各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多样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爱和慰问活动,确保送温暖工作全面开展、不留死角。请各学院于2022年2月25日前将典型事例或创新做法形成电子版材料连同活动开展的图片发送至学生处学生科。

联系人:陈颂恩,电话:39358450,电子邮箱:cse@gzucm.edu.cn。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周密助学金推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