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两名政治辅导员喜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优秀辅员

发布日期:2008-03-28

12月29日晚,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在广州大学城隆重举行广东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展演暨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晚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省政协副主席韩大建,教育部思政司处长徐艳国和省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人才信用网董事长张治青,以及广州地区高校有关领导、辅导员和大学生代表出席了颁奖晚会。我校党委孙晓生副书记带队,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及1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晚会以《青春为理想飞扬》为主题,全面反映和展示了近几年来我省大学生“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晚会表彰了100名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度“优秀辅导员标兵”和“优秀辅导员”。其中,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勇老师、第二临床医学院舒彤老师喜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同志在晚会颁奖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高校辅导员制度是社会主义大学的特色之一。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从“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战略高度,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维护高校稳定、推动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为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的重要工程。

省教育厅李小鲁副厅长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优秀辅导的决定》。希望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辅导员为榜样,以党的十七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推向新水平。

张勇,男,副研究员,1995年7月本校中医本科专业后留任一院政治辅导员至今,曾先后担任本科、七年制、研究生等班级政治辅导员,现任04中医、04中西医本科及06中医脱产班政治辅导员,兼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在十多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他敬业爱岗,工作踏实,乐于奉献,成绩突出,所带班级曾获"广东省先进班集体"、"广东省优秀基层团组织"、"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注重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所带班级初次就业率达95%以上。个人曾获得校“优秀政治辅导员”、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三次年度考核优秀。主持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课题1项,校级课题5项,参与省级课题5项,在《中医教育》等杂志发表学生管理论文共16篇,参与校级科研成果2项。

舒彤,女,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先后获得校优秀辅导员、校“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院优秀共产党员、院爱心天使等荣誉称号,主讲选修课《大学生成功学教程》,并参加学院《就业指导课》、《安全教育》及建党对象培训班的授课工作。九年来,她担任辅导员一直面临班种多、任务重的局面,但她从不抱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经常加班加点,时刻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实践“学生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工作信念,善于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抓住学生的特点进行教育管理,以年级阶梯式教育方式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其所带的年级曾获得校“优秀团支部”称号及“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支部”等称号,1人获首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有多人在全国“挑战杯”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

上一条: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广州中医药大学 下一条:走出校门,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