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走出校门,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

发布日期:2008-03-28

11月9日至11月14日,由孙晓生副书记带队,学生处牵头,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各二级学院参与的08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全面铺开。期间,我校分别在广州、中山、佛山、东莞、珠海等地与用人单位开展了“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座谈会”,本次系列座谈会除邀请了一部分合作多年的友好单位参加外,还邀请到一些新单位的参与。包括我校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省第二中医院、祁福医院,广州、东莞、中山、佛山等市中医院,广州、佛山部分区、东莞各镇及各地方医院,以及省医药采购中心、东莞国药集团、东莞国药药品配送中心、中智药业、中键药业、昌键药业、永信药业、致信药业、恒生药业、东莞药材公司、仁济堂药业、南海医药、易宝电脑公司等医药单位和公司企业近50家。

几场座谈会分别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环境、专业设置、招生就业和对学生的培养,包括思想政治的教育、科研创新的能力、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等方面的情况。各二级学院也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生的培养和2008届毕业生信息。各用人单位在听取了我校介绍之后,也介绍了2008年所在单位的用人需求。并结合毕业生的实际工作情况,对我校的专业设置,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培养以及毕业生培养模式、毕业生素质建设、毕业生就业心态及毕业生就业后的个人成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我校今后的学生培养和就业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同时,为了配合我校“本科评优”工作,我们也向在场的用人单位发放近3年来毕业生工作情况调查问卷,了解社会对我校学生培养和质量的评价。并邀请各用人单位12月9日来我校参加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0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医药类专场)”活动。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使我们对就业市场和就业信息有了进一步掌握,也使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毕业生的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会议气氛热烈,取得较好地效果。

上一条:我校两名政治辅导员喜获“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优秀辅员 下一条:学校领导亲自带队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