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王省良出席祈福医院中医养生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07-08

7月4日,校长王省良、党委副书记孙晓生应邀出席祈福医院中医养生学基地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并对该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王省良校长要求医院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炼学术方向,认真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孙晓生副书记就医院中医养生学的研究方向、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学校研究生处负责人随同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加强校院联合培养研究生事宜与医院交换了意见。

此次研讨会是在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2011计划之时,广州中医药大学祈福医院充分利用医院在传统医学疗法与中医养生方面的技术优势与经验积累,与大学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构建中医养生学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战略联盟,实现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本项工作的成功推进,将为未来更广范围开展校企(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积累经验。

祈福医院是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博士投资10亿元,于2000年与我校共同建设的一所集医、教、研于一体的民营三级甲等中医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JCI认证的现代化国际化的综合性中医院,并已成为广东省中医名院,是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所在单位。彭磷基教授本人30余年一直运用中医等传统养生方法养生,是肿瘤绿色综合疗法创始人、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国际自然医学中心主任等,注重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与现代自然医学相结合,并按照国际JCI标准管理,使中医养生在医疗中得到广泛地、规范地应用,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来源:祈福医院

撰稿人:郑其进

上一条: 泰国皇太后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欢迎报考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