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一临床医学院在两校区分别开展学生党支委培训

发布日期:2012-11-27

2012年11月21日和23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分别在大学城和三元里校区开展学生党支委培训工作。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海,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全院23个学生党支部共69名支委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刘文红老师主持,刘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地传达了“十八大”的会议精神,并提醒大家重视对新党章的学习,保持党员的先进性;随后,通过解读“创先争优”中的“五个好”、“五个带头”,《党支部建设目标管理方案》、《广州中医药大学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几个文件向支委明确了工作目标、职责和方法,同时,针对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作了详尽的介绍,让大家对开展好支部工作充满了信心。

接下来,06七党支部书记丘奕文同学以《追求卓越,永不止步》为题从党支委班子建设,党员风采展示,党内组织生活及党员活动等几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党建带团建,带领全班同学创造了考试成绩优秀率达85%,连续5个学期无人补考的优良学风和入学以来零作弊、零拖欠学费的良好班风的成功经验,使各支委都拓宽了眼界和思路,受益匪浅。

最后,郭文海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总结:一是强调党支部的地位,要求各支委谨记先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调党支部工作的核心内容:定时制定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标准,壮大党员队伍;重视党员的教育,保证党员的先进性,持续不断地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三是党员必须深入群众,发现群众中存在的问题,关心群众困苦,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沟通,为学生、学校、医院的发展共同努力。

此次培训为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专门分大学城和三元里两校区开展培训,是一院学生党总支一直以来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的体现,相信通过培训,学生党支委的综合素质、支部的活力以及工作效率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通讯员:李郡

2012-11-26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4年春节留校学生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2012年学校教师讲课竞赛护理学院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