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读懂爱情 把握幸福——记2013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11

11月6日晚7点,由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服务队协办的2013年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综合楼201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郝宏伟书记主讲,讲座主题为:爱情就是这么简单—爱情心理学漫谈。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讲座开始,郝书记首先提出“关于爱情,大家应该考虑什么?”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对爱情的思考。接着,郝书记通过“爱情是什么”、“人为什么需要爱情”、“爱情将向何处去”、“爱情的天敌是谁”、“如何把握爱情”五个问题对爱情进行了解读,告诉同学们要从全面实现人生需要、追求长远幸福角度来对待爱情。郝书记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心理学理论及形象生动的案例,用其独特的视角阐释了爱情理论,引发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接近尾声,同学们更是积极互动,围绕讲座主题及自己在生命及生活方面存在的困惑向郝书记提问,郝书记逐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爱情是大学生最感兴趣的话题,但同时由于大学生心智发展还不成熟,对于恋爱问题还存在很多困惑,本次讲座对于大学生正确认识爱情的本质、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实现未来家庭幸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自我成长与珍爱卡——记第五次朋辈心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