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心灵花园 » 正文

心灵花园

解读心理咨询 -记第四期心理委员及朋辈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14-12-09
解读心理咨询

                          - 记第四期心理委员及朋辈辅导培训

12 月8日 下午四点半,第四期心理委员及朋辈辅导培训在教室楼A215如期开展。2014级新生心理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队、心促会成员以及对心理学感兴趣的同学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按时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心理咨询的原理与技巧,授课老师苑冀是来自星海音乐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高级心理督导师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培训采用视频剖析的方式,首先通过问答互动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关于心理咨询的误区问题,接着开始正式讲解包括共情、自我暴露、倾听、尊重并以来访者为中心、澄清的五大心理咨询技术。在先介绍完文字版的技巧之后,播放电影《心灵捕手》中七个经典的咨询片段,同学们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老师也引导同学们分析视频中咨询方法的对错、领悟实际情况中心理咨询技术的巧妙运用。以视频剖析的方式讲授心理咨询的原理和技巧,不仅使全场处于热情洋溢的状态中,也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到了心理咨询技巧的实际运用。苑冀老师还介绍了三类相关优秀书籍、分享自己的经验及心得。最后,本次培训在总结和大家的展望中圆满结束。

                                  (来源:咨询部 张源香)

上一条:新血液,新希望,新开始——“新心向荣”干事动员大会通讯稿 下一条:心理委员培训通知(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