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邓铁涛奖学金评定和颁发办法

发布日期:2008-05-08

全国名老中医、我校博士生导师邓铁涛教授为振兴中医药事业,鼓励我校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开拓进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事业,自1993年起,以美国加州大学医学院许家杰教授资助的500美元为起动基金,在我校设立邓铁涛奖学金,奖励在校学习的优秀学生。

一、评选条件

1、热爱中医药事业,并今后致力于中医药学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牢固,学习成绩优异突出;

2、五年制、七年制学生为三年级中的综合测评智育分最高者,四年制学生为二年级中的综合测评智育分最高者。

二、奖励名额和金额:

2007年度奖励25名优秀生,每人1000元,总额为2.5万元。同时赠送由邓铁涛教授主编的书籍。

三、参选单位及初评推荐名额分配:

第一临床医学院七年制2名、五年制2名;第二临床医学院七年制2名、五年制2名;第三临床医学院1名;中药学院7 ;针灸推拿学院七年制1名、五年制1名;经济与管理学院3名;信息技术学院1名;护理学院 1人;人文社科学院1名;体育健康学院1名。

四、奖励办法

每年9月开学典礼上举行颁奖仪式,奖学金由校财务处统一划帐入学生个人账户。

上一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微笑列车奖助学项目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