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助学贷款

关于全面核实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数据信息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4-20
关于全面核实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
学生数据信息的通知
各学院学工办:
2011 年9月,国家开发银行将全面完成高校助学贷款管理系统贷款学生信息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直接对接。为确保直接对接后的学生数据信息的准确、完整和有效,同时进一步理清贷款学生还本付息资金划拨工作,省教育厅助学中心拟对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贷款学生数据信息进行对接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核实。现将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各学院收到本通知后,应立即组织人力、物力对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管理系统中的学生贷款数据信息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核实,对存在疑义的信息要联系学生本人查实予以确认, 确保贷款学生数据信息的准确、完整和有效。
核查步骤为:
1、 进入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信息管理系统,经办人登陆。
2、 学生管理—学生基本信息—按照不同学院、专业、班级,一一核对各项信息,特别是姓名、班级名称、学历、学制、毕业日期,要确保各专业各年级的贷款同学没有缺少,若有错误,会影响到贷款期限以及还款日期等,请及时更改或者汇总报奖贷科更改。
如果学生修改了自己的信息,则“学生状态”为红色字体的“已变更”,请选中该学生,然后点击“确认”,同意变更。
3、 贷中管理—合同签订与审查,检查贷款学生信息是否有错,特别有个别同学的姓名与学校数据库、身份证有误,或者是繁体与简体的区别,或者是容易混淆的字等。
二、高校助学贷款管理系统与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直接对接后,实时向人行报送学生的违约数据,如发生学生违约数据错误报送,学生可向人行、开行总行及开行广东分行提出异议,异议的处理过程需全面记录;同时,异议的数量将纳入学校年度助学贷款考核工作。因此,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核实工作,切实完成此次核实任务。
三、对发现确有数据错漏的贷款学生信息,能在系统里直接修正的,由各学院直接在系统里修正并提交;不能直接在系统里修正的,由学院形成书面及电子版报告报给奖助贷科,然后奖助贷科再形成书面报告报到省教育厅助学中心,由助学中心 转提请国家开发银行修正。各学院贷款学生数据信息核实工作于2011年4月30日前完成。
                                  学生处
                              2011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2011年第一季度国家助学贷款违约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追缴2011年进入还本期学生还贷款本金的通知(4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