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基地概况 » 正文

基地概况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广州中医药大学分基地2008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08-06-04

1、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工作机构在现有基地工作架构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子基地牵头部门及一线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不断督促落实建设计划。

2、分基地、子基地挂牌

3、编印基地近几年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大事记、成果集

4、制作成果图片展

5、编辑出版《中医药传统文化》文化素质教育丛书

6、开展有关文化素质教育巡回讲座、报告、素质教育各类活动工作

7、组织论文参加大学城总基地经验交流会

8、协助总基地做好有关基地网页制作、“高校传媒”液晶显示屏设置工作

9、国家素质教育基地网页建设

10、心理素质教育子基地建设

(1)继续完善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

(2)由心理辅导中心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心理系列专题培训

(3)申请专项经费,选送辅导员外出进行心理知识、技能学习培训,并考取心理咨询师等证书

(4)继续在学生中开展心理专题系列活动,做好学生心理委员培训、网页建设、电话咨询、朋辈咨询等工作

11、中医药文化特色建设

(1)中医药博物馆科普项目研发。进一步加强科普互动项目的研发,拟研发的科普项目有“抗非小医生”、“种芝林”、“学识五运六气”等。

(2)中医药博物馆科普宣传品开发。各种宣传品开发是工作重点内容之一,包括有馆藏精品博览、博物馆宣传单张、各种养生资料、博物馆纪念品等,并进一步完善网络宣传的内容与形式。

(3)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市中小学及社区乃至省内边远山区的联系,开展中医药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山区活动。并加强与教育、旅游、周边基地的联系,成为科普旅游链条的一环,吸引大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来馆参观。

上一条:关于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 下一条: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广州中医药大学分基地会议纪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