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素质教育 » 成果荟萃 » 正文

成果荟萃

“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预科班参观学习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推进预科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探索用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这本“活教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20-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预科班同学赴深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参观学习活动。

在深圳的首站,同学们到访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展厅里了解大疆的发展历程、创新精神以及无人机产品的更新迭代过程,并进行了户外航拍体验,近距离感受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脉动和创新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参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运用照片、实物、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是深圳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写照。在展览馆里,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边听边看,感受南粤大地在改革开放浪潮中迸发的活力,体会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激发自身努力奋斗、不断前行、投身国家伟大事业建设的动力。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中午用餐后,同学们来到了莲花山公园,通过登山步行道到达山顶广场,欣赏沿途美景,俯瞰特区全貌,瞻仰伟人风采,重温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在深圳考察的故事。晚上,同学们来到了深圳最美书城之一“龙华城”,感受浓厚的深圳读书氛围,徜徉在书海中。

第二天同学们来到深圳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受到了深圳大学师生的热情接待,不仅有深圳大学的预科班同学作为向导耐心讲解,带着同学们“游校园”;还有精心准备的交流互动环节。两所高校的老师围绕民族学生服务与管理展开了深入讨论,相互分享经验方法;同学们相互认识,共叙情谊,分享彼此的学习生活和校园趣闻,现场气氛热烈,直到交流结束分别时仍依依不舍。

   

与深圳大学师生合影留念

深圳之行的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大梅沙海滨公园,这对于生活在内陆、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看到大海的预科班同学们来说,是一件充满期待、无比向往的事。同学们欢呼雀跃,尽情地感受踏浪的乐趣,并纷纷在海边通过视频、拍照等方式与家人朋友分享美景、传递喜悦。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欢乐合影

本次深圳学习之旅立足改革开放前沿看时代发展,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对党史和国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将深圳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内化为强信念,外化为展新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争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

   

无人机航拍大合照

下一条:中医药文化精髓与医学生人文素质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