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给暂缓返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01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虎年已至,春回大地,新学期开始,同学们都盼望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启新的逐梦之旅。由于目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根据省市教育部门及学校关于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部分同学暂缓返校。

一场特殊的久别让我们对彼此充满牵挂。我们深知暂缓返校的同学们对校园充满了向往和想念,渴望回到校园与同窗好友遨游书海,坐在教室里聆听老师的精彩授课,但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请同学们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一、处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实施封控、管控管理区域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或解除封控、管控措施后,方可返校。

二、境外(不包括澳门)学生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申请返校;有高风险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为区),中风险地区以及中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为区),以及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州,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学生,按广州市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三、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以及健康码红码人员,按广州市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希望同学们理解并配合学校的管理要求,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认真践行以下几点:

一、在家也要珍惜时间,认真上好网课,暂缓返校并不等于放长假,只是暂时更换一种学习方式,同学们要做好规划,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二、注意防疫安全,坚持每天自我健康监测和健康打卡,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

三、注意作息规律,加强体育锻炼,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

四、在返校申请没有审批通过之前,不擅自提前返校。

我们相信:经过这个特殊时期的考验,同学们会展现新气象、收获新成绩、取得新突破。困难只是暂时的,守得云散雾去时,我们再在美丽的校园里相见!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一切顺利!


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

2022年3月1日


下一条:讲卫生,重安全|我校深入开展本专科生“宿舍卫生与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