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发展 » 班级风采 » 正文

班级风采

我看家乡新变化——预科班寒假生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为交流总结寒假期间返乡参与社区服务情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2年2月17日下午预科班在B505教室召开了《我看家乡新变化》寒假生活分享主题班会。分享会由辅导员艾克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每位同学通过演示文稿、短视频的方式,围绕生活、学习、社区服务及新学期目标等四个方面,畅谈家乡新变化,总结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

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展示家乡新旧面貌对比、参与社区为民服务经历、读一本好书的感悟、春节期间亲人朋友团聚的喜悦、最留恋的家乡美食美景等,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凯吾沙尔江同学谈到:“天山南北即将迎来划时代的大发展,我们要做有为青年,担负起历史使命”。安沙尔同学介绍了家乡可可托海三号矿坑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的故事,说:我们要记住历史,更加努力地学习。阿丽耶同学说:“我的寒假生活最有意义的是观看冬奥会,让我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和强盛!不要忘记我们来时的路,我们不是为了活着,而是为了活得更精彩!”。热孜亚同学说:读书让我体会到,盲目地去读十本书不如去重复十遍读一本书!

本次的分享会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寒假生活和展现青春之我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青春闪耀、踔厉奋发,新学期、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和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播种新的希望,收获新的成长。

 

上一条:二院2021年冬季易励志主题教育摄影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