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1-23

学习经验  交流心得  体现特色

                               

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自成立以来工作效果显著,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进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建设,11月9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分别到经管学院、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观摩学习,旨在通过这种学习交流的形式促进我校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开创新局面。

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和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分别从工作宗旨、制度建设、组织架构、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和工作特色。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自2008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心理沙龙、心理拓展、心理咨询技能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送心理知识,展现了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充分发挥心理学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服务的工作特色。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秉承“提高护理学院学生心理素质、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帮助学生排解心理困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营造“助人—自助—互助”的人文关怀氛围”的工作宗旨,不断探索学生接受度广、易操作、有趣又实用的心理活动模式,重视辅导站的文化建设,从辅导站的名称、站旗到辅导室的场地建设、活动设计等都体现了护理学院的人文关怀和文化氛围。工作交流结束后,大家分别参观了经管学院和护理学院的心理辅导室。

经管学院心理辅导站的专业特色和护理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充满人文关怀的氛围,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认可。各二级心理辅导站指导老师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使大家对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宗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学院建设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工作思路。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各二级心理辅导站能够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开拓性地开展形式新颖、贴近学生的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健全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完善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与运行机制。

上一条:新生心理健康开放日通讯稿 --在游戏中健康成长,在成长中拥抱明天 下一条:新血液,新希望,新开始——“新心向荣”干事动员大会通讯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