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新生心理健康开放日通讯稿 --在游戏中健康成长,在成长中拥抱明天

发布日期:2015-12-04

在11月28日的广中医生活区足球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就是由学生心理卫生辅导中心主办的2015级大学生心理健康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陈琳莹老师、宋欣老师、杜莎老师、马聪粉老师、苏勤老师等五位校内外心理专家为同学们面对面做现场咨询,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此外,广工、广大等大学城其他高校以及广播台、音乐殿堂、DIY手工社等本校其他优秀社团组织也一同参与了此次盛大的活动。

下午两点,各二级学院参赛队伍陆续到场后,二级学院辅导站团体拓展比赛便正式开始了。每支队伍都不留余力,团结互助,在团拓师的引导和其他同学的加油助威声中,袋鼠跳、指压板跳绳、穿针引线等比赛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与此同时,在操场的另一边,开放日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围观。同学们两两结对、三五成群地玩起了游戏,每个摊位门前都车水马龙,玩游戏的同学络绎不绝。闯关成功的同学可以拿到模拟纸币“心灵币”,攒够一定金额可以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在模拟市场这个大环境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在和同伴们一起玩游戏分享快乐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学习到了合作的重要性。

团拓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才结束,一二三等奖也火热出炉。颁奖结束后,精彩的舞台表演紧跟其后,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带动人心的现场音乐演奏,具有广中医特色的武术表演,还有传递正能量的手语歌等众多精彩演出,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开放日活动在六点左右逐渐迎来尾声,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抢购自己心仪的减价商品,礼品被一扫而空。工作人员一同合影留念后,本次新生心理健康开放日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团体拓展比赛圆满落幕。

“我们玩游戏的目的不是为了奖品,锻炼自己的思维,重拾自己对生活的热情,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这些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一位同学在活动结束时如是说道。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提供了一个可供彼此交流与学习的机会,让同学们对兄弟学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还让同学们在游戏竞技中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同时,此次活动一方面提高了辅导中心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关注心理学,了解上心理学,从而喜欢上心理学,也让他们在玩游戏的同时,放松心情,以更好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作者: 大学生心理健康       服务队秘书部:梁玮婷

上一条: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率队到我校开展专项调研检查 下一条: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学习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