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2020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学校资助政策,根据省教育厅工作精神,结合学校宣传工作实际,现就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安排如下:

一、诚信教育活动月(20205—6月)

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诚信理念,20205—6月在全校开展诚信待人 诚信做事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结合诚信教育月活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相关内容、国家征信知识、国家助学贷款还贷要求,强化资助育人功能。

   二、2020届获助学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书签订、征信与金融知识及感恩教育。(20206月)

2020届获贷毕业生签订还款确认书同时进行征信与金融知识及感恩教育,希望毕业生了解目前国家的征信系统,让贷款学生充分了解诚信还贷的重要性,形成饮水莫忘思源、受助莫忘学校的良好氛围。

三、学生资助工作资料汇编的编写与宣传(20208月)

1.根据我校目前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编写《广州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资助体系简介》,内容包括: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优秀学生奖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退役士兵教育资助、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专项资金、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专项资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生活补贴、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2.在录取通知书中随附《广州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资助体系简介》,做到新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3.通过网络平台加强宣传。一是利用学校易班平台,通过图片、漫画、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宣传;二是利用学校和各院系公众号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一堂课活动(202010月至11月)

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计划10月至11月面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各学院根据学生处印发的《学生资助工作资料汇编》、《学生工作制度汇编》等材料,通过新学期班会、新生入学教育,为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宣,重点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申请、评选等办法,材料填报过程中注意事项,并将爱国、感恩、诚信、励志、社会责任感教育融入其中,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


                                                                                    学生处

                                                                       2020年3月



上一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监督管理工作计划 下一条: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还款须知(2016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