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 “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1-06-21

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

“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资助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绿色通道”是指对被录取入学、家庭贫困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采取措施予以资助。

第二条 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学生工作部(处)具体组织和管理本科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学院负责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申请及审定工作。  

第三条 学校“绿色通道”服务站由学生工作部(处)统一设置,各学院“绿色通道”服务站由学院自行在新生接待处单独设置。

第四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含预科生)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可申请绿色通道。

(一)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

(二)未缴纳学费、住宿费,但入学前在生源地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

申请及审批程序

(一)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上级文件规定的申请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绿色通道”申请;

(二)学院辅导员对申请“绿色通道”新生的相关材料进行初审,掌握该生家庭基本情况,向其发放“绿色通道”申请审批表》宣讲国家、省、学校有关资助政策;

(三)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对申请“绿色通道”新生进行审定,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暂时无法交齐学费的新生,在《“绿色通道”申请审批表》及相关材料签署意见,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四)学生工作部(处)学院提交的“绿色通道”申请审批表》进行复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予以批准,并审核批准的“绿色通道”名单报送财务处备案

新生入校后,各学院要按照《广州中医药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办法》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经核实确属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按照学生资助体系有关规定为学生提供相应资助。对经核实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应通知学生补交学费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办法自20219月起执行,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解释。


“绿色通道”申请审批表

学院:             年级:                  专业班级:               学号:

基本

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生源地


手机号


是否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


贷款金额


家庭地址

家庭地址


邮编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5.孤残学生       □9.单亲家庭子女

□2.无固定经济来源              £6.烈士子女       □10.无固定经济来源

□3.农村低保家庭学生            £7.残疾人子女     □11.其他

□4.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8.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可多选)

申请理由:

本人在入学时应缴学费元、住宿费 元,由于 原因,不能在入学时缴齐相关费用,现申请缓交费用 元,本人承诺将尽快缴齐所欠费用,请批准。

申请人:

   

辅导员

 见



:                月    日

 院

 见


签章:              

名:             年    月    日

学生处

 批

 见


签章:              

   :                月    日

财务处

 批

 见


签章:              

:                月    日

注:已正常缴纳学费的新生,无论是否计划办理助学贷款,均不需办理“绿色通道”手续。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生临时困难补助实施办法 下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资助工作实施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