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诚信待人,诚信做事 ——体育健康学院诚信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22

诚信待人,诚信做事

——体育健康学院诚信主题教育

2020年6月19日下午14:00至15:00体育健康学院学工办主任焦润艺老师带领体育健康学院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们在综合楼305教室开展了以“诚信待人,诚信做事”为主题的诚信教育活动。

焦润艺老师发言:“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是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极大部分的同学是要从事教育工作的,作为要教书育人的老师,诚信这个品德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证自己的品德端正,才不会误人子弟。就当下来说这个品德对生源地贷款的各位同学也是更为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明白毕业按时还款的重要性,这与银行个人诚信系统是相挂钩的,如果有恶意拖欠的行为将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将会影响你未来在银行办理贷款等业务。所以一定要定时定期了解你需要还款的金额和时间,如若有账号故障或遗失密码等情况,一定要及时练习相关负责的辅导员和老师,解决处理。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去了解熟悉这个流程,最好不要因为忙于工作学业而对这一方面认识很空白。”

由李娟同学带领了大家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基本知识和流程,恶意拖欠还款需要承担的责任,提前还款和展期申请的流程问题。会议最后,焦润艺老师总结了今天的内容,举例强调了恶意拖欠还款的严重后果,回答解释了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的问题,最后补充说到国家助学贷款是给学习认真、努力上进且家庭贫困的同学的,不能为自己的家庭环境感到自卑,但要对自己的碌碌无为、不思进取感到耻辱;因此大家作为广州中医药大学的莘莘学子,一定要保持初心,诚信待人,诚信做事,一定要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不仅介绍了生源地贷款的流程和相关事宜,还对各学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起了一定的积极作用,有利于树立健康的价值观,促进助学贷款同学形成毕业后按时还款、不恶意拖欠还款的正确思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了解诚信的重要性,明白我们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坚持守住“诚信”底线,按纪律标尺落实行动,本着一颗诚信之心,共创一个诚信的社会。



撰稿:体育健康学院学工办

2020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大学生资助和“南粤扶残助学工程”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药学院举行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大会暨诚信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