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初心不忘,资助伴行 ——中药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让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从而促进各项资助政策的有效落实,2020年9月-11月,中药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依托线上和线下媒介,通过资助政策宣传、资助政策宣讲会、主题班会、资助政策问答等形式,开展了内容较为丰富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活动概况

中药学院积极组织筹划,在2020年9月-11月期间,开展了涵盖宣讲会、主题班会、资助政策问答等形式的系列活动,活动形式较为多样,活动内容较为丰富,活动范围覆盖全院学生,总计参加活动2000余人次。本次活动真正做到将资助政策宣传落到班级、落实到学生个人。

二、活动形式及内容

(一)依托微信公众号,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2020年9月-10月,依托中药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中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班级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介,定期推送国家、社会、学校的最新资助政策,推送内容涵盖奖助贷政策简介、服兵役高校学生资助、贷款办理流程、金融征信知识、金融防骗知识、助学贷款还款办法等。累计推送推文11篇,推文阅读和公众号浏览量达885人次。

(二)依托政策宣讲会,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2020年11月25日,在国际会议厅举办主题为“初心不忘,资助伴行”的宣讲会,宣讲会由学工办胡彩老师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宣讲会上 ,胡彩老师从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个层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涵盖“奖、助、贷、勤、补、免”等六位一体的资助政策内容。宣讲会后,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一一解答和回复。

(三)依托主题班会,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2020年11月,以班级和年级为单位,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的班会,参与人数共计1546人次。班会上,辅导员及班级班委围绕各项奖助政策、勤工俭学途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了正规的资助途径和资助程序。

(四)依托政策问答,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学生了解学生资助政策,2020年11月,中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中心在生活区第一饭堂门前,进行现场摆摊,开展资助政策问答活动。现场设置两个环节的政策问答小游戏,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将资助政策的内容内化于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累计参与活动150余人次。


三、活动效果

本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通过多途径开展,做到资助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广,宣传力度大,宣传内容深,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成效。具体如下:

1.通过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有利于积极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影响范围,确保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顺利落实,推动国家各项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2.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在我院营造了资助政策和资助过程公开透明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推动学院及学校各项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3.让更多学生了解国家、学校、社会层面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扩大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面,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感受到国家与学校对学生的关爱,更好地从资助中获益,顺利完成学业。


                                                       供稿单位:中药学院学工办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周密助学金 推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