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关于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30

关于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七届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征集主题

“脱贫攻坚·谁的青春不奋斗”为口号,“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结合真实故事进行撰写和制作。

二、作品征集对象

主要为全校所有接受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具体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大学生、院校教师、助学领域工作人员等均可参加。

三、作品征集要求

1. 本届活动作品征集将以短视频、图片、文字形式进行征集,参与人员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乡、家庭、个人的深刻变化,通过各类作品集中展现脱贫攻坚成果,解读青年学子的乡土情结,汇聚同心追梦的青春力量。

2. 作品须紧扣主题要求,参赛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和制作他人的成长经历。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

3. 视频作品时间长度在1分钟以内;图片作品可以是摄影作品或艺术作品;文字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相关主题,体裁为记叙文,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字数不超过2000字。

4.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相关责任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本次活动组委会对参赛作品拥有使用权。

5.作品格式要求:

征文格式: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字符间距,标准;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四、征集活动流程

1. 学校征集:

1)征集时间2020年11月30日-2020年12月20日

2)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本次活动采用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投稿的方式,各学院按要求组织投稿,征文不少于5篇。请各学院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初审,审核通过的作品于2020年12月20日前,将参赛者报名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同时将报名汇总表和征文、图片、视频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cjy@gzucm.edu.cn, 邮件主题命名为:XX学院+“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参赛作品(短视频/图片/文字)。

作品命名为:类别(短视频/图片/文字)-姓名-年级专业-作品名称(学生),类别(短视频/图片/文字)-姓名-职务-作品名称(老师)。

3)作品评定及奖励

本次活动先由学生处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分征文、视频(图片)二类奖项评选。

征文奖:一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二等奖6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三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200元。优秀作品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元。

视频(图片)奖:优秀奖5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300元。

组织奖(单位)2个,奖金500元。

2. 全国征集:

1)征集时间:2020年12月31日前

(2)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参赛者可通过中青在线网站活动专区(http://news.cyol.com/xwzt/node_68914.htm)点击报名参赛(http://iqingyun.cyol.com/api/sanzhu/index.html),按照网页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参赛的短视频、图片或文字作品,参与本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3)作品评定及奖励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在北京举办总结活动,届时邀请部分优秀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共遴选出优质作品210个。具体如下:

短视频:学生优胜作品5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学生优秀作品25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学生入围作品50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图片:学生优胜作品3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学生优秀作品15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学生入围作品30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文字:学生优胜作品2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学生优秀作品10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学生入围作品20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教师优秀作品50个,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

(4)优秀作品使用

所有荣誉证书由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组委会将选取优秀短视频、图片、征文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号:jybzzzx)” “青云志(微信号:zqbqyz)”等定期推送。获奖作品将通过报刊、网络、电视、书册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

五、特别说明

1. 参赛者投稿时,须同时提供真实准确地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主办方依次评选。提供信息不完整或不实的,取消参赛资格。

2. 征集作品须为原创,作品提交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3. 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同意在作品完成提交后即认可征集活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和出版权(含电子出版权)。

4.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恕不退稿。

5. 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集办法和各项规定。

6. 本次活动结果将在中青在线网站活动专区进行公示,接受公众监督,如有作品抄袭、不实、侵权等有损青年形象的行为,可联系活动组委会进行举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地址:广州中医药大学办公楼402

联系电话:020-39358451



附件:“助学·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报名汇总表









                             学生处

                          2020年11月27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 下一条:初心不忘,资助伴行 ——中药学院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