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助学贷款

关于做好我校2013-201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23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我省普通高校2013—2014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通知》(粤教助函〔2013〕62号)的要求,为做好我校2013—2014 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贷款学生资格审核

1、由于助学贷款是国家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优惠政策,对学生贷款有一定额度限制,请各学院严格把关。

2、有以下条件之一者,不受理贷款申请:

(1)未参加贫困生认定或贫困生认定不符合贫困生条件者;

(2)上学年必修课成绩有不合格者;

(3)有违纪、违法及其它严重不良表现者;

(4) 已获2012-2013学年奖(助)学金超过4000元者(特殊情况除外);

(5)贷款申报书面材料不齐者。

二、学院贷款工作进度表

1、9 月24日—9月27日,各学院组织学生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上进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确定全院本学年贷款的人数和金额,于9 月29日前在网上上报学校,上报后不得变动贷款人数和金额。

2、10月21日-10月26日,各学院组织签订合同,并开始整理贷款学生有关数据及贷款档案。(具体要求待通知)

三、 学生贷款材料的收集、审核

各学院按以下2种类别提交收集、审核学生贷款材料(材料不齐者不受理贷款申请)将资料按学号升序进行全院排列:

1、上交银行材料(依以下次序排列,用胶水黏贴):

(1)《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原件1份。

(2)《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1份。

(3)《家长承诺书》原件1份。

(4)学生本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学生证(或入学通知书)复印件1份(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5)父亲户口内页及户主首页复印件1份(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6)母亲户口内页及户主首页复印件1份(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2、上交教育厅材料(依以下次序排列,用胶水黏贴):

(1)《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承诺书》原件1份;

(2)《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或复印件1份;

(3)《家长承诺书》原件或复印件1份.

四、贷款的发放阶段

11月17-18日 今年贷款由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将贷款划付至学生支付宝账户,再划扣到学校学费账户,交纳学费和住宿费。

请各学院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13-2014学年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确保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目标。

二Ο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2014届毕业生贷款个人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3 年广东省高校助学贷款(困难)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