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助学贷款

关于做好我校助学贷款2013年到期合同追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5-22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我省高校助学贷款2013年到期合同4月份还清情况的通报》(粤教助学〔2013〕24 号)的文件通知,止于2013年4月,我校到期还本合同为1044笔,未结清合同数为169笔,未结清率为13.9%,但仍高于风险补偿金比率10.9%。到期合同中逾期合同为35 笔,占未结清合同数的20.7%。现就合同追缴下一步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对到期合同重要性的认识

今年10 月份是我校国开行助学贷款合同到期日,到期合同的还款情况直接关系到学校的风险补偿金的返还,并且是划拨助学贷款中央奖补专项资金的主要依据,关系到我校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各学院要正确认识到期合同还本的重要性,真正重视到期合同的还款工作。

(二)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各学院要开动脑筋,积极探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在9 月份把到期合同的结清率提高到90%以上。各学院要针对不同情况制订工作方案,从思想教育到经济帮扶,通过多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做好到期未结清合同的学生工作。

(三)及时报送数据

各学院要利用各种渠道、发挥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务必联系到每一位到期合同未结清的贷款毕业生,准确掌握这些学生的还款意愿等情况,进行客观分析,正确分类,并按要求填写《2013年到期合同4月份未结清情况分类表》(附件3)。填妥后于5月28日前把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sunqian@gzhtcm.edu.cn,联系人:孙茜,联系电话:39358451。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3 年广东省高校助学贷款(困难)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2013届毕业生展期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