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招生 » 热点报道 » 正文

热点报道

重磅!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入选“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0


经国家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 医院入选“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本次认定全国共 33 所中医院获批。

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是教育部联合国家中医药 局在全国各省级育、中医药主管部门和中央部门所属有关高等学校 及有关单位推荐础上,经专家综合评议所认定。国家中医临床教学 培训示范中心肩着积极发挥中医学类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研究生 培养、住院医师范化培训及临床带教师资培训等方面的示范辐射作 用,建设高水平医临床师资队伍,促进院校医学教育与毕业后教育 的有机街接,带提升我国中医临床实践教学基地教育培训水平,全 面提升中医人才培养质量的历史使命及社会责任。

广州中医药大第一附属医院与第一临床医学院实行“院院合一 ” 的管理体制,教学历史悠久、教学积淀深厚,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中医   药人才培养基地、最具影响力的中医药海外人才孵化基地,建院至今   培养 22303 名学生。医院是首批国家中医住院 (全科) 医师规范化   培训基地、国家中医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国家中医药   高层次人才培养综合基地、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以及首批“国家中   医药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单位”;近三年承担 13000 多学   /年的课堂教学任务, 目前管理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   学、医学影像学与眼视光学等 5 个本科专业,其中中医学、中西医   床医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医学影像学、眼视光学专业是省   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在籍本生以及博硕士研究生等在校生近 4000


名,中医专科医师 120 多名,中医住培医师 280 多名;拥有国家一  2 门,广东省一流课程 14 门、研究生示范课程 14 门;师资队伍 力量雄厚,拥有一批优秀教师包括国医大师周岱翰,全国名中医欧阳 惠卿、颂平在内的中医及中西医结合高级职称专家 500 多人,在岗 士生导师 75 人、硕士生导师 166 人。

“国家中医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的获批是对广州中医药大 第一附属医院教积淀、教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以及社会影响力的 肯定,为守正传创新中医药特色理论技术、牢记发展推广中医药事 业的历史使命提动力与支撑。医院将充分把握这一契机,进一步夯 实中医药高等教根基,以强大的学科专科力量为基础,充分发挥岭 南中医药特色优,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岭南 中医药特色的高平医院”,成为我国中医药人才高地、医疗高地和 创新高地,为国家中医药发展和新时代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奉献力


 


上一条:喜讯:我校两学院入选首批省高水平中医药学院建设名单 下一条:中药学院入选“首批广东省高水平中医药学院 建设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