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发挥资助育人效果,202010-11月,学生处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活动期间,各学院采取线上和线下齐发力,自主学习和集中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宣讲会、主题班会、资助政策问答等形式的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宣讲内容传达班级和学生个人。

举行政策宣讲会,大力普及资助政策

各学院积极组织学习学生处印发的《学生工作制度汇编》、《学生资助工作资料汇编》、《广州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学生资助体系简介》等材料,举行了资助政策宣讲会。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护理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体育健康学院等通过图文、表格、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从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个层面,向学生详细讲解“奖、贷、助、勤、补、免、缓、偿”八位一体的学生奖助体系,重点宣讲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申请、评选等办法。宣讲会后,各学院针对学生的疑问给予一一解答和回复,使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

开展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立志成才

各学院以班级和年级为单位,开展了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受众学生覆盖面广。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班会,辅导员及班级班委围绕各项奖助政策、勤工俭学途径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观看资助专题片,让学生更加全面了解到了正规的资助途径和资助程序。通过主题班会,学生既了解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又学会了感恩,增强了诚信观念,砥砺成才,从而更好地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


依托微信推文,提高宣传力度

各学院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和班级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介,推送了国家、社会、学校的最新资助政策,推送内容涵盖奖助贷政策简介、服兵役高校学生资助、贷款办理流程、助学贷款还款办法等,宣传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大意义、政策目标、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要求,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典型事迹等。


进行政策问答,加大宣传教育

为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学生了解学生资助政策,部分学院还通过现场摆摊的形式,开展了资助政策问答互动活动。中药学院组织了政策问答小游戏,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将资助政策的内容内化于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反馈到对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活动效果良好。


通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一堂课”活动,我校学生全面深入了解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感受国家和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树立心怀感恩,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后续学校将在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和做好保障型资助的基础上,探索发展型资助的新模式,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上一条:关于申请2020年广州市兵源退役士兵 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补助资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 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