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管理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 “我与国奖的故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11


各学院:

为展现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鼓励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宣传2020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先进事迹,号召全校学生学习榜样、努力拼搏、知恩图报,现将开展“我的国奖故事”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2020年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

二、内容与要求

由学生自行撰写个人事迹材料,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事迹材料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

(一)个人简介

1、简介要求。130字以内,含姓名、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校、院系、专业、入学年份、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

注意:(1)所获奖项按奖学金、竞赛、荣誉称号等顺序填报;(2)同一类奖项按级别由大到小逐级排列;(3)重要的奖项、荣誉后,若有重要的期刊论文发表或论著出版,可以一句话简要说明。

2、照片提供。提供照片两张,要求一张生活照,一张标准照,生活照动作切忌墨镜、帽子等饰物遮住脸部。照片像素不低于300像素(.jpg格式),要求原图,不要放在Word文稿中。照片请用院系名+学生姓名命名,以.jpg的格式存放。

(二)个人事迹

个人事迹正文包括文章标题与内容两部分,2000字以内。

1.写作视角可从第一人称或者第三人称(导师、同学或者学校部门)出发,突出获奖者如何刻苦钻研并取得优异成绩、怎样积极主动地做好学生工作等,形象要丰满、内容要生动,人物事迹要求真实突出,主题积极向上,具有感染力和号召力,以达到引导和激励广大在校学生的目的。

2.文章标题要求概括准确、精炼,具有时代感和吸引力,力求浓缩并体现人物事迹的特色,尽量避免泛泛使用“青春”“幸福”“追梦”等一般化的词语,不要超过18个汉字。文内有小标题者,一方面文内小标题要贴合文章标题立意,能提炼出每部分的核心内容;另一方面小标题的表达,要注意炼字炼句,使之富有文采,并且要注意几个并列小标题之间的呼应和文字结构的匀称。

3.文章内容的组织上,行文要做到详略得当、结构匀称。一是正文大标题下要有一段导入语,不要在文章题目下直接列小标题。主体内容不要面面俱到,要注意归纳并突出描写典型人物的个性特点,避免单纯罗列思想、学习、工作、品德情况,切忌写成全面总结式的个人汇报。

4.文章文笔流畅,生动描述个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生活故事、心灵感悟,具有一定的情感深度。应重点突出自身的优势,强调用1-2个小故事或事迹反应学生的特长,并注意对这些小故事或事迹中的人物神态、心理、言行等加以生动、细致的刻画,杜绝夸大或不符实际地虚构情节。

(三)师长点评

100字以内,由学生所在学校领导、学科带头人或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对获奖学生先进事迹进行精辟评述(要写明点评者的单位、身份、姓名),注意对学生进行整体评价,不需要再罗列奖项。

请勿将个人照片、获奖证书等扫描放入文章中。

三、活动流程

(一)11017:00各学院将参赛学生参赛作品(包括个人简介、个人事迹、师长点评、照片)汇总报送至cjy@gzucm.edu.cn,简介、文章和点评均要求word文档格式,压缩包以【征文-院系-专业-姓名】命名。

(二)学校组织评委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二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300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元。优秀事迹将在学校图书馆、广中医学工微信公众号等向全校师生展示

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学生处

                            2020年12月11日


上一条:关爱暖人心,育人显真情——2021年寒假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 下一条:关于申请2020年广州市兵源退役士兵 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补助资金的通知

关闭